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A changing mood

上個禮拜五,是我進到MBA心情最難過的一天,
有一篇論文佔了那門科目一半的比重,禮拜五發下來,
看到我成績的當下,我的心情是很生氣的,因為成績真的很不好,
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做這份論文,老實說我在寫的過程中很痛苦,因為教授要求很高,
我一直沒辦法把我的論文架構好,我知道我的論文在時間的限制下,有一些瑕疵呈現,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改善,因為題目真的另不少同學都很困惑,我真的很難在現有的條件下達到完美,但我自覺因該也沒那麼差,我看到成績的心情從生氣,轉變成焦慮,畢竟這份佔50%,再來是感到丟臉,因為直覺我應該比誰誰誰好但並沒有,後來放低自己對成績的標準,心想只要這科總成績PASS就好,於是我去問教授我的情形,教授永遠保持她那理性的身段,淡淡的對我說:I think now you are emotional so I don't think it's a good time to start a conversation with you, you get a pass in your final result, we'd better talk next week after you read my comments of your report. ~她大概說了這些話,我當下心裡放下了一顆很大很大的石頭,畢竟事到如今也只希望有過就好,後來我花了一個下午在想,我得改變我的學習心態,這件事給了我很大的震撼教育,我向來以為自己做的是對的,做的成果應該不差,對自己有信心絕對是好事,但我應該去面對自己的弱點,自己一向對針對書籍中的critical analysis很弱,就應該要去思考,去改進,這成績雖然重挫我的信心有2天左右,不過我在和幾個同學聊聊紓解自己的挫折後,大家互相打氣,真的讓我走出來了,因為有好多同學早就經歷過幾次被成績打擊過的心境,成績畢竟是反映了你的成果,不過我也從學習中得到除了知識以外更多了歷練~~~這學期依舊有這位教授的課,我已經向成績不錯的同學借了報告來看,希望從中的到更多啟發~~MBA的同學繼續加油吧~~~就剩下不多時間了,苦也是苦這些日子,加油盃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