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

Back to Uni

明天就要開學了,在這之前放了2個禮拜的假,我是稍稍喘口氣了,把semester1的忙碌感釋放了一些,今天有一個workshop,所以我等於是早一天開學,昨晚我壓力又來了,畢竟現在不像第一學期,我已經知道接下來又是忙碌的求學日子,上課時會遇到很多挑戰,所以昨天對於要開學有點排斥,不過我知道今天過完就好,馬上又能適應,上學也比較有事做,不然像我這2個禮拜,並沒有去哪裡走走,日子過的一點也不特別,起晚睡晚就這樣過了2週,浪費啊 ~

我還挺喜歡下課後去購物的感覺,現在開學拉,我要督促自己更加努力學習,也要把日子過的精采一點,有時間可以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滿足一下自己~~

今天上完workshop在買東西的路上,碰到了阿毛傳教士,他跟我聊著聊著居然講起流利的中文,他說我的中文口音跟他認識的台灣朋友一樣,我聽了不意外他會這樣說,我留學後也發現,雖然大陸人,台灣,香港,新加坡,馬來西亞都說中文,但是口音差很多,我走在路上聽到國語可以辨別對方大概是亞洲哪國人,以前第一次聽到一堆大陸同學講中文,我都會覺得很好笑,因為他們都很年輕,但最嘴巴裡吐出的中文卻字正腔圓,那位傳教士是來自美國,我們在對話中還要不斷揮舞雙手趕蒼蠅,墨爾本真的很奇怪,明明那麼乾燥又乾淨的地區,夏天卻充斥在人們臉上飛不停的蒼蠅,而且很好抓,雖然我都只打走它,今天最熱的時候是37度,那時我正在陽光下走來走去,不過逛了一個多小時,我也沒流一滴汗,不像台灣潮濕,37度會熱到大家大汗直流勒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