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

生病產生思鄉病

剛來到墨爾本的第三天我就發燒了,都不記得上次發燒是什麼時候,居然來沒幾天就發燒,不過2天就好了,現在第2個禮拜變成喉嚨發炎,伴隨偶爾的咳嗽,身體這些小小的不適是可以忍耐,不過我發現我開始想念過去在台北的一切生活,我想我只羨慕眼前這些澳洲人會講流利的英文,那當然,就像我們會說流利的中文一樣,就像醒來張開眼睛,吃飯,或是一些身體上的反射動作一樣自然簡單,其他的我一點都不羨慕,我覺得在澳洲生活真的很不便利,不知道為何那麼多20幾歲的華人願意離開家鄉到那麼遠的異地的生活,讀些可以拿到居留的科目,也許他們很想離開自己的國家為了到這裡鑽比較多的錢,埃埃,我都已經到這般田地也只能繼續努力下去了,期待明年回台北再過回我以前自然的生活囉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