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

Shock!!


今天早上本來要搭8:53分的火車,但是我那條線有一站因為電車卡在跟火車交叉的軌道上,所以火車都過不去,我到9:40事故現場排除完後才等到火車,說也妙,火車延誤這在墨爾本是常常發生的,所以大家見怪不怪,我當時選擇繼續再原地等是因為距離另一條火車線很遠,必須走20分鐘去等不知道多久才會來的公車搭到另一條線的車站,所以~~我就晚了一個小時出現在orientation.~~埃優喔~澳洲太大了拉~
澳洲只有墨爾本才有電車喔~(照片就是電車,它們是行走在馬路上的有軌電車)

這一個禮拜的orientation對這一學期要修的科目做了一些介紹,還教了一些閱讀與寫作技巧,畢竟已經到了Master,每個program當然是直接切入主題,才不會跟你從基礎說起,MBA課程內容真的跟其他Major差異很大,三不五時的presentation像家常便飯,大量的思考與閱讀才能將知識轉為你的presentation內容,今天為了慶祝完成orientation,我們來了個分組presentation..好~恐~怖~吧~
Present之後再來個慶祝酒會,學校提供了一堆啤酒,白酒紅酒跟點心,在那裡意外的認識了一個已經完成一學期的台灣人,在所見到台灣人真是高興,因為我們這個專業很少中國或台灣人讀,我們班只有我跟另一個男生從台灣來,還有2個中國人真是少的可憐,因為你可以看到墨爾本街上一堆講中文的人,但在我們所裡真是少數民族~而且許多人從不同國家來,班上很多馬來西亞跟印度人,馬國華僑,因為早期來自中國的移民,地理位置跟殖民歷史,他們大多會講5~6種語言,像英語,馬來語,國語,閩南語,粵語,客家話等等,而且是很流利的,你聽到真的會被嚇到,印度人更是出了名的聰明,加上殖民背景,多數英文都相當流利,所以我這一個禮拜不只被課程要求相當高標準給驚到,又被一堆英文很好的外國人嚇到~~呼~ ~我覺得出國讀書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阿~~~ MBA確實是大學問,我想這一年應該都會在驚嚇與受挫中成長,我會好好enjoy這些的

沒有留言: